玄言

迎着阳光盛大的逃亡

龙族:happy ending

第三十四章 狮子之心

烟雾散去,楚子航完好无损的躺在地上。


周围的一切已经被烈火灼烧殆尽。


康斯坦丁消失了,仿佛没有存在过。


“师兄!”路明非看见楚子航,马上冲了过去。


恺撒等人也围了上来。


楚子航当时正在爆炸中心,但强度极大的爆炸在他身上似乎没有影响。


他现在只是昏迷,路明非将他送到医务室。


病房内,这是路明非第二次来到这个病房。上一次,楚子航也是像这样躺在这里。


路明非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双肘撑在腿上,低着头,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


“路鸣泽。”路明非轻声呼唤。


没有回应,四周一片寂静。


片刻之后。


“哥哥。”路鸣泽的声音忽然响起,“这场战争,我们输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不用灰心,事情并非到了不可回转余地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哥哥,这幕后的黑手你知道是谁了么?”


“嗯。”


路明非抬起头,目光冰冷的让人不敢直视,像是一只愤怒的狮子。


“世界暗面的君主,幕后一切的掌控者。”路明非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

“他们看见了我的变动,于是做出了相对应的变动。”


“白袍入侵者,代替师兄开枪的人,还有放出龙王的人。他们可能是同一个人,也可能是好几个人,但毫无疑问,他们都是幕后掌权者的爪牙。”


“所以我付出了代价,一个我无法承受的代价。”


说罢 ,路明非又低下了头,一副认命的样子。


“是啊,世界暗面的君主,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,谋划布局,算无遗策。”路鸣泽说道,“他们可能是密党的高层、混血种家族的领头人、掌握混血种秘密的普通人,又或者……龙王。”


路鸣泽揉了揉路明非的脑袋,像是在安慰一个小孩子,“不过你也不用灰心啦,你不是还有我吗?就算下刀子弟弟我也给你扛啦。”


路明非低头不语。


病房的门开了,昂热大步走了进来。


路鸣泽消失不见。


“楚子航情况怎么样?”昂热问道。


“各项指标平稳,就是没有苏醒的倾向。”


“辛苦了,能凭一人之力拖住龙王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昂热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。


“校长。”路明非开口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有与命运抗争过么?”


“当然,现在依然在。”


“那你在和它的抗争中取胜了么?”


“还没有。”


“命运真是不可抵抗的吗?”路明非抬起头,看着昂热的眼睛。


昂热看着路明非的眼睛怔住了,少年眼眸中流露出秋水般的悲伤。


“当然不是。”昂热摇了摇头,“明非,你跟我来。”


昂热带路明非离开病房,来到狮心会总部。


狮心会内,苏茜和兰斯洛特正准备组织狮心会成员去看望昏迷的楚子航,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不同的鲜花。


“校长。”看到校长莅临,狮心会的成员们有些激动。


昂热摆摆手。


“我已经去看过楚子航了,不用担心,他很安全。”


狮心会内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
昂热举起手,示意他们安静。


“楚子航现在还在昏迷,病房也挤不下这么多人,你们可以派个代表进去。”


“而且很荣幸的告诉各位,狮心会的会长楚子航和刚入会的路明非同学,在刚才的战争中表现优异,在学院的修缮工作完成后,校方会予以嘉奖。”


掌声再次充满整个房间。


“好了好了,都散了吧,我今天来这里还有点事,不用管我。”昂热和蔼可亲的和学生们再见。


昂热带路明非来到一条走廊。


一边走,一边对路明非说:


“相信作为狮心会的一员,你已经对狮心会有了一定的认识。”


路明非点点头,不明白昂热要做什么。


“狮心会作为老牌屠龙组织,在历史上出现了无数英勇无畏的屠龙勇士,我们把屠龙视为自己的事业。”


漫长的走廊,昏暗的光线,昂热向路明非讲述着狮心会的秘辛。


“狮心会的创始人梅涅克·卡塞尔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的老师。我在剑桥上学的时候,常常因为血之哀而感到孤独,是他将我带进混血种的世界,拉我进入狮心会 ”


昂热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色,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
“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我的朋友们像是一道光,照进了我空虚而孤独的世界。但是……”昂热面色一沉,“龙族毁了它,在卡塞尔庄园,那个雨夜,我失去了我的一切。”


“我们向命运负隅顽抗,可我们还是输的很惨。”昂热将手搭在路明非的肩膀上,“但这就是命运啊,孩子,命运什么时候对众生讲过道理?她们永远高高在上,我们的命永远不是由自己掌控的。”


路明非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,仔细品味着昂热的话。


走廊终于走到尽头。


昂热带路明非穿过走廊,来到一间藏室内。


“这是狮心会的藏室,里面藏着狮心会最重要的东西,也是这个东西,让狮心会百年来,依旧有勇气与龙抗争。”


昂热翻出一个小匣子。


“这是一件瑰宝,历代狮心会成员探究的成果,狮心会的精神——狮子之心。”


昂热打开匣子,一张羊皮卷静静的躺在里面。


“这是?”路明非隐隐猜到了这是什么。


这东西足以将心中的猛虎放出,是通往禁忌的钥匙。


“这个东西就像潘多拉的魔盒,它是一项技术,我们称它为……”昂热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暴血。”


路明非心一惊,他原本加入狮心会就是为了得到“暴血”技术提前提升实力,现在昂热竟然这么轻易就给他了。


“路明非,想要驾驭魔鬼的力量,先要有一颗狮子的心,这将成为你不断抗击命运的武器。”昂热将羊皮卷递给路明非。


“这里面还有楚子航做的一些翻译,会对你有帮助。”


昂热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,“希望你永远不要失去抗击命运的勇气。”


路明非接过羊皮卷,目光变得坚毅。


“命运啊,我还没有输呢。”路明非将手搭在自己的左胸上,“我的狮子心还没有熄灭。”


这时,兰斯洛特跑进来说道:


“校长、路明非,会长醒了!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